尹承玲率队赴深圳调研文物艺术品和游艇产业

时间:2023-05-17 11:34

内容来源: 三亚中央商务区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5月13日至14日,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尹承玲率队赴深圳调研文物艺术品和游艇重点企业,聚力精准招商。

5月13日上午,调研组先后走访深圳市雅昌艺术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了解深圳文物艺术品产业发展现状和政策创新情况,积极与各企业交流对产业的思考,深入探讨多种合作模式。

在深圳雅昌艺术运营中心,尹承玲一行详细了解雅昌文化的发展历程及其在数字艺术品领域的产品呈现。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雅昌文化集团首席运营官彭干先生就雅昌艺术中心企业故事展区、精品书籍展区、雅昌艺术馆、荣誉墙、复制中心、制造车间、艺术书墙、数据中心POD、影像体验中心、艺术创意中心、雅昌多样化艺术服务业务及其创造的艺术服务模式做出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文物艺术品创新孵化中心的设计落地工作达成了初步意向,雅昌将根据创新孵化中心展览展示诉求,提供相应的艺术素材、艺术装置以及艺术陈列指导。

随后,尹承玲一行来到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广电集团负责人从深圳广电集团的发展历程切入,就如何打造好文化IP进行经验分享,并对艺术中心的选址、运营、策展、文创等相关内容开展了交流。

下一步,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将继续围绕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和三亚艺术中心项目的建设与运营,完善文物艺术品的相关基础设施,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和痛点,积极向国家相关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同时开展精准招商,不断补齐产业链条,吸引更多优质的文物艺术品企业在三亚中央商务区聚集,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新地标。

5月13日下午,尹承玲一行到访深圳海斯比游艇制造有限公司,并与深圳休闲船艇协会及其会员企业进行座谈,双方针对游艇交易、海上旅游综合平台、新能源等领域展开探讨。随后,调研组一行参加法拉帝集团尊享日暨法拉帝1000中国首发仪式活动,诚邀参会的企业家赴三亚,共绘游艇产业发展蓝图。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副局长汪洋陪同调研。

延伸阅读

为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 商务部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发改体改〔2021〕479号)关于“支持建设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鼓励文化演艺产业发展”,三亚市委市政府谋划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项目和三亚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合称“双中心”项目)。

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建筑面积约6.65万平方米,提供展示展览、拍卖、鉴定、存储等服务;文化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包含1400座歌剧院一座、500座多功能厅一座,以及公共艺术体验区、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及其他配套等。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诚邀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合作建设和运营,拟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场馆运营、文物艺术品展览展示、论坛、拍卖等活动,有效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球优质文化演艺行业的表演、创作、资本、科技等各类资源向海南聚集。

“双中心”项目效果图

三亚国际游艇中心实景图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