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2023年投资促进“六大行动”季度点评会暨首届“520杯”招商推介风采秀决赛今日举行

时间:2023-05-29 09:17

内容来源: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亚市投资促进“六大行动”工作方案》精神,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推进三亚当好转型发展示范,打造国际旅游胜地、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5月28日,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投资促进局承办的三亚市2023年投资促进“六大行动”季度点评会暨三亚市首届“520杯”招商推介风采秀(决赛)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盛勇军出席并点评,副市长尹承玲、海南省商务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点评会上,三亚市投资促进局汇报了2023年一季度全市践行“六大行动”进展情况,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涯区人民政府、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三亚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季度践行“六大行动”先进单位,围绕产业培优、项目包装、招商队伍建设等方面分享工作经验,全市35家“六大行动”责任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三亚市首届“520杯”招商推介风采秀(决赛)现场,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盛勇军点评。

今年以来,三亚市投资促进工作成效显著。全市各职能部门、各区、各园区及各市属国企围绕四大主导产业精准发力,通过开展产业链招商、定向招商、敲门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等方式,吸引一批投资者前来投资兴业,助推产业培优“新升级”、推动招商引资“新成效”、跑出项目建设“新速度”、实现投资促进“新突破”。今年1-4月,全市新增洽谈企业1451家,同比增长146.77%;新增签约项目336个,签约总投资额230.59亿元;收集意向认定总部企业4家,新设国内驻点招商机构和国际商务服务点3个(北京、香港、日本),开展专题招商推介活动45场;新增招商引资创造税收18.30亿元,同比增长145.97%;实际使用外资3.86亿美元,同比增长66.38%。

三亚市首届“520杯”招商推介风采秀(决赛)现场。

盛勇军作总结发言时强调,一要全市招商系统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抓经济、抓招商、促投资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以量为基础,以质为保障,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推动投资促进工作质的提升、量的提高;三要自觉压实任务,以“四抓四比”为导向统筹做好投资促进工作,用一往无前冲锋姿态、干则必成决心气魄,交出“双过半”的答卷。

三亚市首届“520杯”招商推介风采秀(初赛)中文组前五强。

三亚市首届“520杯”招商推介风采秀(初赛)英文组前五强。

点评会后,还开展了首届“520杯”招商推介风采秀决赛,来自市投促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市国资公司、交投集团等单位的优秀选手分别用中英文进行主题推介和即兴推介。他们以赛为媒,搭建招商人员交流桥梁,以秀为台,展示招商人员招商风采。三亚招商人以新思路、新观念、新技术全方位阐述了三亚发展的亮点和前景,激发起现场招商人抓招商、促发展的热情与干劲,营造“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落地论实绩”的浓厚氛围,助力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

三亚市首届“520杯”招商推介风采秀(决赛)获奖选手合照。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国在点评会上指出,三亚市2023年投资促进“六大行动”季度点评会在全省、市首创,对于进一步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质量、高水平、高素质的“招商铁军”、发展对外贸易和投资促进关系的健康、可持续、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