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消费环境持续优化 “海南放心游”平台入驻商家逾16万家

时间:2023-12-07 09:59

内容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海南日报讯 (记者刘晓惠 通讯员李艺娜)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获悉,自8月25日海南旅游消费投诉先行赔付“海南放心游”平台(以下简称“海南放心游”平台)上线以来,截至12月4日,入驻商家已超16万家,涉及“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行业。

据了解,“海南放心游”平台已与海南12345热线管理中心对接,实现了3分钟受理、30分钟处置、48小时办结旅游消费投诉,成为调解旅游消费纠纷的重要途径。平台上线至今,共解决问题工单111笔,累计挽回消费者损失超30万元。

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先行赔付机制有效保障了经营主体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海南放心游、放心游海南”提供了有力保障,是持续优化海南旅游消费环境的有力举措。

12月1日,“海南放心游”推广活动亮相2023年(第二十四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海口主会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游客对先行赔付机制的认知度和信任度。

据了解,“海南放心游”平台将继续围绕涉旅消费领域全覆盖的目标,不断扩大入驻行业类型和商家数量;持续拓宽旅游消费投诉先行赔付受理面,逐步增加抖音、快手等受理渠道,推进开展平台的推广宣传工作,扩大平台受众面、影响力,提升使用率;加强旅游从业人员监管,探索开设旅游从业人员入口,建立从业人员信用档案;逐步开展信用评价,推行信用监管新模式,推动线下“放心消费码”的使用,实现“码上查”“码上评”“码上管”“码上付”功能闭环,构筑“部门监管、企业诚信、公众监督、行业自律”的旅游消费正向监督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旅游行业信用体系。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