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共探三亚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时间:2023-12-15 11:32

内容来源: 三亚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三亚日报讯(记者 卢智子)12月14日下午,三亚市旅游发展局开展“一旅初心·党建引领”探寻旅游经济发展沙龙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为纽带,汇聚专家学者、涉旅企业等多方智慧,探讨新形势下文旅融合提质转型新路径,共同深化“党建+旅游”生动实践。

活动在三亚海上书房·南边海城市口袋公园拉开序幕。“如果旅游目的地能让游客有还想来的念头,那便是文旅产业融合的成功……”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博士后、首批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国家公派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访问学者宋丹瑛教授,以“经济放缓中的消费新趋势与文旅嵌入的再思考”为主题展开讲座,探索旅游经济发展。“在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消费观念和消费趋势正逐渐趋于实用和理性。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整合利用在地文化,提供个性化、特色化旅游产品,是我们现在要做的。”一位旅游企业代表说。

“在人们消费观念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文旅需求全面升级,新变化、新需求催生文旅新业态,三亚开创性打造了目的地旅游发展新模式,可以充分利用其他在地社会资源,不断衍生‘消费新场景’,让旅游产品和服务跟得上群众所想所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文化和旅游需求。” 三亚市旅游发展局党委书记吴小琳介绍,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旅游体制机制创新,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打造活力迸发的党建“红色引擎”,以目的地营销推广专业机构身份,发挥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机制优势,为三亚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动能。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