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优化审批改革,提供“管家式”服务,推动项目刷新建设速度

时间:2023-06-06 10:29

内容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海南日报三亚6月5日电(记者 黄媛艳)6月2日,行走在充满热带滨海风情的三亚万科金色里程小区里,业主王龙喆格外放松。在人车分离的小区道路旁,他饶有兴致地观察着长势良好的一株株热带植物,不时驻足纳凉。

“入住安居房是今年收到最棒的‘礼物’。”王龙喆感叹道,小区设计十分人性化,细节考虑周到。在满足居住需求的基础上,小区还设计了儿童游乐场、全龄运动场、阅读学习空间,特别宜居。

“项目位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以下简称科技城),占地面积6.36万平方米,规划了楼层为15层至18层不等的12栋住宅楼,共提供1435户住宅。

“从拿地到竣工验收历时不到10个月,顺利实现了鹿城诸多人才和市民的‘安居梦’。”该项目负责人翁翠银透露,项目快速建成的背后,是改革组合拳的“合力”——“函证结合”“先函后证”“以函代证”实现“拿地即开工”,整体较传统流程提前至少6个月。

据了解,项目于2021年12月31日取得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科技城靠前服务,当天受理申请材料并出具《关于万科金色里程项目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施工许可的函》,以函代替施工许可证,将以往拿地后约“6个月”进场施工时限缩短至1天,实现拿地当天即开工。

随后,在试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和分阶段办理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基础上,科技城制定了“函证结合”“先函后证”和“拿地即开工”办理实施细则,手把手指导企业提前准备材料并进行材料预审,采用告知承诺制即时办理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施工许可函,企业开工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办证工作同步展开。

“科技城‘管家式’服务为企业制定办证完成时间表,全程跟进各个环节进展情况,有效确保项目克服台风季、雨季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实现拿地后3个月全面正负零、7个月封顶、11个月获得竣工验收备案证,295天实现交付。今年1月16日,首批业主拿到新家钥匙。”翁翠银说。

“园区以‘联动式、智慧化、承诺制’方式,深化‘极简审批’改革,以改革‘组合拳’有效解决土地手续办理时限长等问题,切实降低企业时间和资金成本,提高项目落地投产效率。”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有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说,科技城在全省首推企业投资建设项目极简审批工作指引,通过创建“清单化+标准化+流程化+清晰化”筹建服务指引,整合“区域评估”“告知承诺”“函证结合”“取消施工图审”等改革措施,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施工许可”“规划许可”“环评审批”最短1天办结。截至目前,已为102个项目大幅度压缩办理规划和施工许可时限,20个项目不以施工图审合格文件作为前置条件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为企业累计节约435万元。

原标题: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优化审批改革,提供“管家式”服务,推动项目刷新建设速度

这些“管家”有一手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