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欧洲企业交流会在海口举行

时间:2023-04-12 11:49

内容来源: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4月11日,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投资促进局承办的2023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欧洲企业交流会于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在海口举行。来自欧洲的中国意大利商会(CICC)、海德集团、法拉利、玛莎拉蒂、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等近50家欧洲企业及商协会的代表们汇聚一堂,聚焦海南自贸港投资机遇和政策利好,共同探讨创新融合新举措、谋划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新路径,全力推动欧洲与三亚两地经贸合作,抢抓RCEP新机遇,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盛勇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孙雷出席活动。

2023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欧洲企业交流会现场。

推介会上,三亚市投资促进局代表作海南自由贸易港优惠政策及三亚投资机遇推介,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和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代表分别作园区投资机遇推介,从政策分析、产业动态、资源宣介等角度为与会企业做了细致的解读。参会企业家们从各自企业发展的实际和发展优势等角度,围绕海南自贸港政策、三亚城市资源和相关产业政策比较优势洽谈合作,三亚市投资促进局靶向发力、精准招商,邀请欧洲企业来三亚投资兴业,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双方资源互补、合作共赢。

2023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欧洲企业交流会现场。

盛勇军表示,从资源产业上看,欧洲与三亚有许多相似之处,双方匹配度高,合作前景广阔。依托欧洲在先进技术、人才和资本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可加强在农业、深海科技、数字经济等领域的研发及国际交流合作,鼓励外商在三亚设立企业研发中心,共建自贸港科创高地。三亚围绕旅游、消费、邮轮游艇等特色产业,欢迎欧洲知名品牌、企业等加速布局,充分发挥自贸港政策及制度优势,释放超大规模市场潜力,打造国际旅游胜地。

中国意大利商会(CICC)主席Paolo Bazzoni致辞

中国意大利商会会长保罗·巴颂尼说:“三亚是中国最适合发展帆船、邮轮、游艇等新型‘航海经济’的城市之一,意大利维亚雷焦市则是全球举足轻重的游艇生产地,对意大利企业而言,三亚是非常重要和有价值的市场。我们支持商会企业有更多机会深度融入三亚市场,结合三亚本土企业的特点,走出自己的管理道路和销售道路,为企业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2023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欧洲企业交流会现场。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借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东风,三亚加快打造国际旅游胜地、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努力将三亚建设为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门户和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桥头堡。我们诚挚欢迎卓有远见的企业家朋友们在三亚投资兴业、安居乐业,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共享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