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日企专场交流会在三亚举行

时间:2023-04-23 10:41

内容来源: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为积极推动自贸港建设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把海南自贸港建设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汇点,加强三亚与日本的经贸交流合作,4月21日,由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石药集团联合承办的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日企专场交流会在三亚石药中德健康产业园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与日本企业搭建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空间,寻找潜在的合作商机,发挥“日本所长”,结合“海南所需”,促进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2月22日,2023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日本专场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会上,三亚市各相关单位、园区与日本企业在经济、文化、人才等多个领域深入探讨合作可能,抢抓RCEP新机遇,释放对外开放新活力。为扩大推介会溢出效应,三亚市在会后特别邀请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商务考察团姜维一行赴三亚考察调研,实地走访三亚重点园区、三亚国际免税城等地,借助此行,加深考察团对三亚城市高质量发展情况、创新产业发展环境、优良的营商环境认知,为加深两地合作、吸引日商投资增添助力。

交流会上,日本全国工商会联合会专家、日中人才·商贸交流协会代表理事关畅贵感叹三亚当前产业布局清晰,涉足领域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他说,三亚消费场所面积庞大、人流量极大、交易额极高、消费者购买力极强,体现了自贸港建设带来的无穷潜力及三亚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通过中国的资金和销售渠道,与日本的产品和服务相结合,将更多日本商品,特别是日本北海道的特色商品引入三亚,进一步丰富三亚购物品类,加强三亚购物体验,创造新的商机。

为进一步吸引更多优质日企落户三亚,推进海南三亚与日本各商协会的友好交流,实现多领域的合作共赢,交流会上,一般社团法人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一般社团法人日中人才商贸交流协会中国三亚联络处揭牌成立,切实搭建起三亚与日本的友谊之桥,该联络处将推动双方加大合作力度,更好地将自贸港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转化为三亚发展优势,为更多日企、行业商协会提供投资落地服务,推动三亚对外开放取得新成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资源产业上看,日本与三亚有许多相似之处,双方匹配度高,合作前景广阔。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日中人才商贸交流协会中国三亚联络处对双方经贸交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加深日本与三亚在经贸、科技、人文等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促进日本物产城项目早日落地。我们诚挚欢迎卓有远见的日本企业家朋友们在三亚投资兴业、安居乐业,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共享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