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主动服务企业 加快形成优质中小企业培育氛围

时间:2023-04-20 15:35

内容来源: 大三亚客户端、三亚传媒融媒体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4月18日上午,三亚市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举办。此次活动由市科工信局主办,科投集团·三亚市慧创互联网信息产业基地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邀请多位专业人士,援用典型案例,现场解读《中小企业促进法》、《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等中小企业政策,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政策知晓度,引导社会各界依法做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增强各级职能部门和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中小企业依法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这次活动让我们受益良多,不仅可以了解相关部门推出的政策,还可以与其他企业现场交流,洽谈一些好的业务。”海南智慧海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杰说,三亚目前总体的营商环境非常不错,政府服务企业效率高,推广政策积极主动,对企业发展帮助很大。

据了解,海南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由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层次梯度衔接组成。去年以来,市科工信局积极组织全市中小企业参与全省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评选。当前,全市已有97家企业获评创新型中小企业,优质型中小企业累计达129家。

“我们现在都是主动上门,在市科工信局的委托下,对全市重点园区、示范平台、示范基地和重点企业进行跟踪调研,走出‘办公区’去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政策咨询、融资困难等问题,加快形成优质中小企业培育氛围。”海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勇烨表示。

据悉,由市科工信局开展的2023年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服务系列活动,涵盖建立三亚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评价体系、“专精特新”、“小升规”中小企业挖掘梯度培育、上市专项服务、中小企业融资对接服务等内容。

大三亚客户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陈超全 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