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党委开展“党建引领强意识,反诈宣传护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9-08 09:55

内容来源: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为切实提高居民自身防骗识骗能力,保障民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9月6日,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党委“党建引领强意识,反诈宣传护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在吉阳区月河社区举行。活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双报到”行动为抓手,联合三亚市公安局月川所党支部、三亚市吉阳区月河社区党支部,通过“遍访敲门”“以案说法”“主题观影”等形式,打好反诈宣传组合拳,掀起精准宣传、全民反诈热潮。

遍访敲门,反诈入户

在月河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在月河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积极入户宣传,帮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结合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方式特点,普及如何识别、防诈反诈方法。

志愿者们还针对辖区老人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采取精准上门宣传指导,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防范诈骗能力。

以案说法,反诈入脑

活动邀请月川派出所干警杨步清进行反诈知识授课,他结合实际的诈骗案例,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进行反诈知识讲解,包括常见电诈手段、典型案例、预防诈骗方法等,特别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不要点击任何陌生的链接、提供验证码,更不要向陌生人账户汇款。

主题观影,反诈入心

当天,部分社区辖区范围内居民还与党员志愿者们共同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影片取材于真实诈骗案例,讲述了一群诈骗犯如何利用人性的弱点,设计出一个个惊天骗局,揭秘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发人深省。

“有些传销活动常打着听讲座送鸡蛋的幌子哄骗老人参加,实则是兜售假冒伪劣保健品,这次活动让我和家人进一步加强了防诈意识,结合警官现场以案说法,老人也对诈骗的手法有了更深的了解,非常感谢党员同志们组织这次活动。”居民冯子曼说。

活动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了解到电信诈骗的一些新趋势、新特点和新的作案手段,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对于防骗知识的知晓率,加大了人人防范的力度,共同筑起预防电信诈骗的牢固防线,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此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辖区群众送去反诈知识,不仅推动全民反诈工作走深走实,更充分展现了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下一步,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党委将持续以“红心向党 四型招商促发展”品牌创建活动为指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惠企利民、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