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6月1日起免费开放 系该市第三个免费入园的国有景区

时间:2023-05-27 14:19

内容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海南日报三亚5月26日电(记者 李艳玫)5月2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政府召开的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免费开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将于6月1日起对国内外游客和市民免费开放。

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于1984年开园,具有丰富的历史底蕴和深厚的人文内涵,是享誉海内外的重要风景名胜区,也是海南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近年来,三亚为促使国有景区由“门票经济”向“综合消费经济”的发展方式转变,去年7月1日和10月1日,三亚鹿回头风景区、大小洞天旅游区先后免费向公众开放。此次即将免费开放的天涯海角游览区则是该市第三个免费入园的国有景区。

景区免费开放,好处多多。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健生说:“减免门票,不仅可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口碑,从而帮助景区聚拢人气、抢占市场,还能提振景区消费,促进交通、餐饮、文创产品等二次消费,为景区带来营收增长。”

“三亚逐步拆除国有景区‘门票围墙’,让利于民、还景于民、还绿于民,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亚市副市长黄兴武说,三亚将以此为契机,优化国有景区运营管理模式,大力开发多样化、普惠化、均等化的旅游消费产品,积极拓展旅游消费空间。

门票收入没了,如何实现创收,这是每个免门票景区必须解答的问题。

据介绍,该景区在门票上做“减法”,服务上做“加法”,持续打造主客共享的城市精品公共景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基础设施持续加强。当前,天涯海角游览区正在全力推进5A级景区创建,加快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和服务水平标准规范,让游客徜徉景区海天美景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周到细致的服务体验。

游玩体验不断创新。三亚旅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聪辉介绍,天涯海角将不断完善更多新业态、新场景满足市民游客旅游需求,包括持续引进更多露营业态,打造爱国教育研学基地;联动马岭社区打造涵盖民宿、驻海鱼市等多种业态的“大天涯”旅游生态圈,构建宜游、宜养、宜居的文旅融合样板;持续深化打造“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海南国际文创周”等文化品牌IP,提升影响力与知名度;推出更多网红文创产品和景区独有的节事活动,让天涯海角常游常新。

三亚市旅游发展局局长叶家麟表示,天涯海角游览区对外免费开放是三亚旅游业以更高水平面向世界开放的“邀请函”,三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心动三亚”城市旅游节IP,引入高端餐饮、娱乐等多元化业态,为市民游客带来充足的沉浸式体验,带动旅游消费。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