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对话凝聚发展智慧 推动南繁事业蓬勃发展

时间:2023-04-04 11:52

内容来源: 三亚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4月3日,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举行国家级种业创新平台驱动南繁硅谷创新发展圆桌对话。三亚日报记者 李学仕 摄

三亚日报讯(记者 李鑫)“南繁硅谷论坛致力于成为搭建南繁硅谷建设沟通交流平台,密切沟通,深度融合,与南繁专家携手同行,抢抓发展机遇期,共同推进南繁事业蓬勃发展。”4月3日上午,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举行国家级种业创新平台驱动南繁硅谷创新发展圆桌对话和种业产业链发展助力南繁硅谷建设圆桌对话,凝聚政、产、学、研等领域的精英智慧力量,共同助力建设集科研、生产、销售、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服务全国的南繁硅谷。

“在人才培养方面,海南大学目前已有500余名研究生入驻崖州湾科技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副主委、海南大学副校长曹兵分享了高校助力南繁硅谷建设的经验,“海南大学目前和多个院校、企业形成紧密合作关系,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工作。”

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南繁研究院同样为南繁硅谷建设注入人才力量。该院院长彭军说,“中国农业科学院作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的排头兵,目前已经有300余人的创新队伍全职全时在崖州湾科技城创新创业,包括海南专项研究生队伍、博士后等。”

“种业企业是我们把科技成果产业化、走向农村和田间的重要枢纽,我们开展联合‘揭榜挂帅’项目,就是希望助力种业企业做出‘大品种’和‘好品种’。”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合作交流部负责人夏勉说,今年年初,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相继与中国种子集团、三亚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启动了“揭榜挂帅”项目,围绕玉米、大豆等主要农作物的关键技术进行科研攻关,探索打造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样板。

“海南既具备产业发展优势,也具备未来农业产业升级的优势,所以种业企业既要把自身产业链延伸的‘经’念好,也要更好支持服务带动海南本地的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先正达集团中国种业战略与政府事务总监张晓强表示。

“崖州湾科技城致力于打造一个有全球影响力的种业科技创新中心,融合了科技创新链、要素支撑链和开放产业链。”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吕继洲表示,崖州湾科技城将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人才引进,深化资源整合,为科学家和企业家提供更好保障。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