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将启动“制度创新年”行动 引入“首席创新官”机制

时间:2023-03-06 11:07

内容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海南日报三亚3月5日电(记者 黄媛艳)海南日报记者3月5日从三亚市有关单位获悉,该市审议通过了《三亚市“制度创新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市今年将启动“制度创新年”行动,着力解决一批经营主体长期关切、严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推出一批有分量、创新成色更足、影响力更大的集成制度,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复制推广,力争取得一批全国首创制度成果,推动至少一个关键领域形成更大制度性变革。

具体而言,三亚将瞄准游艇全产业链建设、邮轮旅游、种业CRO模式、知识产权“五合一”管理体制、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开发利用等重点领域,加快制度集成创新成果落地。以制度创新打造具有三亚特色的政策组合拳,重点在最低市场准入、最简权力清单、最优审批服务、最有效监管等方面出实招硬招。沉下心一揽子解决土地、资源、规划、信用等经营主体长期关切、严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着力提高市场、行政、社会、安全四个方面治理效能等。

为确保群策群力取得良好效果,三亚“制度创新年”行动将引入“首席创新官”机制。明确制度集成创新课题导师和责任领导,实行全生命周期负责制,鼓励各单位在本级预算内设立制度创新种子资金,鼓励园区和法定机构联合行业力量和各类研究机构、建立三亚市制度创新研究所或联盟,沉浸式参与制度集成创新工作。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