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深入开展2023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18 10:39

内容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教育激励农村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近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8个单位联合印发了《海南省2023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今年将在去年活动基础上,重点围绕“悟思想伟力、抒感恩心声、汇奋进力量、传和美风尚、讲善治故事、逐强省梦想”等内容,顺应农时节气,采取巡回宣讲、主题展览、典型推介、文体活动等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春送政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省委一号文件工作部署,深度宣传中央和海南在农村产业、脱贫人口帮扶、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方面的惠农政策,发出重农强农的最强音。

夏展风采。从全省各级“三农”优秀党员干部、“三农”战线先进模范、党校教师、涉农高校师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群众中遴选宣讲员,组成宣讲队伍广泛宣传。对应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年度重点任务做好融合宣传,展示我省“三农”领域发展新貌,展现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可喜成效。组织开展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村晚”“美丽乡村健康跑”等贴近农民群众需求、富有农耕农趣农味的文化体育活动等,展示农民群众精神风貌。

秋庆丰收。紧扣感恩奋进、歌颂祖国、庆祝丰收等主题,结合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庆祝活动,开展南繁种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展示、黎族苗族民俗文化表演和农耕文明体验等,宣传年度农业产业发展的喜人成绩、农村面貌喜人变化、农民生活喜人景象,掀起活动热潮。

冬树新风。深化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集中展示文明村镇创建巡礼、乡村治理典型案例推介、农村移风易俗宣传、特色乡土文化艺术典型案例等,展现文明乡风建设的亮点和成效,彰显乡村昂扬风貌。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