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冬交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三亚“新奇特优”产品飘香展会

时间:2023-12-15 11:33

内容来源: 三亚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三亚日报海口12月14日电(特派记者 张慧膑)12月14日上午,第26届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冬交会为期四天,以“建设农业强国打造和美乡村”为主题,集中展示全省农业农村发展的成果,为广大涉农企业投资合作、拓展市场提供便捷的渠道,为行业专家、企业决策者交流思想、共谋发展提供对话平台。

本届冬交会展会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展品包含瓜果蔬菜、粮油、茶叶、咖啡、畜牧、水产、农资农机农技、跨境电商、休闲农业等品类和业态。冬交会采取“1+3+N”办会模式,即一场开幕式,三场大型活动:海南自由贸易港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链招商大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首届海南农业品牌发展论坛;还有众多产销对接、网红打卡线路、游戏兑奖等活动,形式丰富多彩。

本届冬交会产销对接活跃,有8家全国性农业行业协会、243家全国重点批发市场、5000名专业采购商进场对接,以及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2000余家企业参展,专业采购商数量较去年增长近3倍。

作为冬交会的“常客”,本届海南冬交会三亚馆以“热带农业高地 和美乡村标杆”为主题,展馆面积408平方米,24家优质企业携近百种优质农产品亮相展会,集中展示三亚南繁种业、热带优异果蔬、海洋渔业、花卉等产品内容。

当天9时,冬交会场内人流涌动。走进三亚展厅,先映入眼帘的是“新奇特优”展区,展品琳琅满目,三亚榴莲、燕窝果、红肉菠萝、榴莲蜜、彩虹西瓜等具有本地特色的热带水果令人目不暇接。

三亚国产榴莲展区围满了观众,大家对国产榴莲非常感兴趣,纷纷排队品尝。今年7月,三亚首批国产树上熟榴莲上市,吸引了无数“榴莲粉”的关注,此次将国产榴莲搬到冬交会,进一步打开了国产榴莲的知名度,让外地游客爱上三亚又多了一个理由。

“我们榴莲主打‘树上熟’,具有‘一黄、二白、三不沾’的特点。”海南省鸿翔农业集团优旗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铭岐介绍,国产树上熟榴莲果肉呈现黄色,肉壳白,且果肉不沾壳、不沾核、不沾手。“我们日常吃的进口的路上熟榴莲糖度在25度左右,国产树上熟榴莲糖度在38度左右。”

目前,三亚聚焦“新奇特优”,通过“首引、首育、首种、首推”(首先引种、首先繁育、首先种植、首先推广)推进南繁成果转换。榴莲便是其中之一,三亚已分批种植超7000亩榴莲,其中1300亩榴莲今年首次挂果,总产量40吨,预计产量能不断增加。

三亚馆今年还增设了和美乡村、休闲渔业等板块,展示水产、畜牧、农副产品20多种农产品,包含田湾薏米、稻虾等。展厅还设有美食品鉴体验路线,由三亚农投集团带来的黑金刚莲雾、牛奶木瓜、钦蜜9号百香果、贝贝南瓜等品种丰富、品质极佳的农产品供现场市民游客免费品尝,同时还设有领取精致果篮的活动,增强与观众的互动性。“观众只要打卡农投的精致下午茶,就可以领取一个迷你果篮,这个果篮能装多少就拿走多少。”三亚农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说。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