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致力发展深海科技产业 打造海洋经济增长极

时间:2023-12-18 10:06

内容来源: 三亚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三亚日报讯(记者 胡拥军)12月16日下午,2023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科技驱动深海产业链升级”圆桌论坛举行,副市长张长丰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长丰说,科技创新在各产业的支撑引领作用愈发显著,此次论坛以“科技驱动深海产业链升级”为主题,与三亚深海科技产业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当前,海南正举全省之力推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就是要充分发挥自贸港优势和区域特色,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为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三亚贡献。三亚还需要更多的海洋领域优质企业以及人才集聚三亚创新创业,衷心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在分享交流智慧和产业成果的同时,积极为三亚深海科技、海洋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加强联系,开展交流合作,共享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的机遇。同时,三亚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三亚对人才的吸引力,为企业、人才在三亚发展创造更好更优质的条件。

据悉,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三亚深入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依托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发展深海科技产业,致力打造海洋经济增长极。目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已聚集中船集团、招商局集团、哈电集团等央企及明阳智能、未来机器人、博雅公道等1500余家涉海企业,重点围绕深海探测、深海资源开发、深海装备研发制造等领域开展业务,助推深海产业快速发展。与此同时,三亚不断推动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国家海洋深海综合试验场、南海地质科技创新基地等一批重大功能平台建设,同步促进深海生物资源及新能源、新材料开发应用等一系列深海科技高价值产业培育。

原标题:

“科技驱动深海产业链升级”圆桌论坛举行

三亚致力发展深海科技产业 打造海洋经济增长极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