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创新建立企业服务秘书机制 精准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03 09:37

内容来源: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为确保招商引资出成效,项目落地无堵点,近日,三亚创新建立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秘书”机制,根据央企国企、三类“500强企业”、外商企业等重点企业的业务特点,结合三亚各主要单位的职能进行精准匹配,实现服务“零距离”,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由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发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贸促会、市旅文局及各市属集团主要负责人作为“企业秘书”,实行“一企一人一卡”等服务措施,通过“一把手招商”,“一对一”服务,打通三亚与各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联系通道,释放“全员招商”势能,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见效。

一企一人靠前服务

架起政企沟通桥梁

9月18日,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三亚市集中会见重点企业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活动现场,三亚市投资促进局正式推出“企业服务秘书”机制,为企业配备专属服务秘书,并现场发放企业服务秘书卡。卡片详细列出了专属企业服务秘书的姓名、职务及联系方式,承诺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解读、投资咨询、落地服务等,第一时间解决企业落地或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及问题。

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三亚市集中会见重点企业活动现场。

在座谈交流环节,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果丰硕,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对企业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希望能通过“企业服务秘书”机制对相关优惠政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与三亚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抓住自贸港发展机遇,努力推动更多新项目、新业态、新模式在三亚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走访调研上门服务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三亚市投资促进局不断健全完善与企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创新沟通方式,举办多场座谈会、见面会、视频会、闭门会,深入重点企业走访调研,聚焦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今年8月,三亚市投资促进局代表拜访海南新宝塔集团,并实地调研海南南岛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和三亚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基地。

2023年7月至8月,三亚市投资促进局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契机,多次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陪同企业走现场、解难题、优服务,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在走访活动中,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需求,倾听企业就加强政策精准落实提出的实操性建议,围绕企业急难愁盼的堵点难点问题主动服务、“把脉开方”,推动惠企政策落实,降低企业成本负担,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增产、增值、增效。

构建企业服务体系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近年来,三亚统筹兼顾“招引增量”和“服务存量”,持续发挥企业首席服务专员、“520企业服务中心”“城小二”“商代表”“企业服务秘书”等系列机制作用,创新政企沟通模式,开通营商环境“市委书记信箱”“区委书记信箱”,创新“互联网+涉企服务”模式,上线全国首个“政企约见平台”,在全省率先成立RCEP企业服务中心、外商投资服务专班,围绕招商引资、投资落地、持续经营等投资全生命周期,打造一站式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点击观看三亚市“企业服务秘书”卡片视频。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完善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秘书”机制,构建企业服务体系,持续深入到企业实地走访,问需求、送服务、解难题,牢固树立全周期服务理念,切实把工作做到企业心坎上,推动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见效,以一流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在三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