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商业贸易部携团赴三亚开展经贸交流合作

时间:2023-03-17 10:46

内容来源: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3月16日,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英企专场交流会在三亚举行。来自英国商业贸易部、英方创意、体育、教育等领域的20多名代表结合各自企业优势,围绕三亚城市资源和比较优势洽谈合作,着力推动中英双方在文化创意、体育、职业教育与技能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三亚市投资促进局靶向发力、精准招商力促三亚高质量外资招引“加速跑”。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盛勇军、副市长尹承玲、代英国驻华贸易使节杜涛参会。

交流会上,三亚旅文局、投促局、教育局、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商务区等部门和重点园区结合各自业务领域做了详细介绍,有效推动与会嘉宾更加了解海南自贸港政策、三亚产业发展情况、鹿城投资比较优势、城市科创高地和旅游胜地建设进展等,为双方下一步推进合作奠定基础,现场沟通气氛热烈。

与传统交流会不同,此次英企交流会紧抓恢复海南入境免签政策调整的良好契机,在三亚与英国经贸交流密切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地精准找对“靶标”,灵活对接英国商业贸易部,直击“靶心”。按图索骥组织的与会企业皆来自大英图书馆、克利伯、世界斯诺克、英国博朗特学校、爱丁堡学院等知名企业和机构,其业务范围与三亚重点打造的旅游胜地、科创高地等产业结构调整紧密相关,能够有效赋能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三亚在相关政策调整后第一时间组织座谈会,拼抢招商引资,促进务实合作,释放出城市开放发展的强信号。参会很有收获,我们将抓住海南‘大开放、大发展’的难得机遇,积极推动企业深化同三亚的合作。”杜涛说。

盛勇军表示,三亚具有“深度”“纬度”“温度”的天然优势,当前正抢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打造中国企业进入东盟的总部基地和东盟企业进入中国的总部基地的重要节点,努力建设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门户和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通过本次交流合作,三亚力争能够更好地统筹英国优质的企业资源,推进双方在教育、体育、文化创意、友好城市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享海南自贸港建设红利。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