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三亚:细化服务全流程 提升企业满意度

时间:2023-03-21 11:52

内容来源: 视听三亚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消博会是海南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如何吸引更多企业来琼投资兴业?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关键。近年来,三亚持续在服务广度和深度上做文章,通过细化企业服务全流程,打造“保姆级”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孙益民 科大讯飞海南自由贸易港科研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这个就是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为我们(科研中心)免费做的设计方案的提前公示牌,公示周期是7个工作日……

以往企业筹建涉及规划公示均需自行负责制定公示牌,除了成本支出外,还需花费时间安排专人对接。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今年2月在全省率先打出“政府买单+帮办代办+全程追踪”组合拳,为园区内的社会投资工业及科研类项目提供规划公示牌免费服务,为企业筹建节省时间和成本。

孙益民 科大讯飞海南自由贸易港科研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三亚这边管理局安排了“城小二”,一对一专门为企业进行服务,免费出资帮我们制作跟安装,时间周期大概是一个半小时,让我们企业更省时省心省力。

近年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不断优化企业筹建投资环境,持续扩大免费服务范围,推动产业项目聚集,已陆续推出区域评估、规划设计方案、城建档案、环评等系列免费咨询服务工作,累计为企业筹建节省费用数百万元。

肖洒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通过“政府买单+帮忙代办”服务全程追踪,可以增加企业的筹建速度,还有减少企业的成本负担,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企业全流程的过程,深化我们服务的内容跟维度。

在琼港经济合作三亚示范区,香港蓁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正式落户,这也是示范区内首家落户企业。在落户过程中,三亚有关部门也给予了企业多方面的便利。

卓孝凡 蓁晗教育创始人兼执行董事:特别是这次在办营业执照的过程,能深深感受到这个过程是很顺畅的,我只要把相应的资料提供出来,直到我们拿到许可证,我们企业都不用去太操心的。

三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磁场”效应也加速显现。今年1-2月,三亚招商引入并完成注册企业460家,其中1月新增世界500强企业(含集团子公司)1家,央企(含集团子公司)1家。下一步,三亚将以投资促进六大行动为抓手,全力做好企业精准招引和落地服务工作,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琼投资兴业。

谷习银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积极做好企业投资三亚的“引路人”,以重点产业为导向,优势地区为突破口,以龙头企业为抓手,产业园区为载体,进一步开展精准招商,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