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种业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崖州湾分中心网站平台上线运营 加快实现海南农业科技成果全产业链转化

时间:2023-03-15 10:56

内容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海南日报三亚3月14日电(记者 黄媛艳)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国家种业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崖州湾分中心网站平台近日上线运营(以下简称崖州湾分中心)。这是目前我省唯一的国家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将高效整合种业及热带高效农业科技成果,提供成果转化的全流程综合性服务,加快实现海南乃至全国农业科技成果全产业链转化,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力促“南繁硅谷”的技术成果和优质农产品走出海南、走向世界,赋能种业振兴。

崖州湾分中心由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国家种业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南繁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建,以“为成果供给端创造价值、为成果需求端创造价值、实现平台自身价值”为宗旨,以网上交易中心为核心,对原创性科技成果、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农业成果进行分类转化推广。

崖州湾分中心将重点征集和发布适合海南及周边地区转化和推广应用的南繁种业及热带高效农业科技成果,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入驻单位的种质资源、种业科技成果信息,并与全国中心和其他分中心建立数据互通和资源共享机制,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全面、深入、广泛开展。

同时,崖州湾分中心通过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深圳高交会和中国种子大会等活动对转化种质资源和种业科技成果提供信息发布、推广展示等服务,促进农业成果的对接与转化。基于科研研发优势,崖州湾分中心还将设立“农科高地”栏目,向多类型用户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和检验检测类服务。

据了解,2023年崖州湾分中心将陆续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成果转化、维权培训等系列活动,搭建专业智库,并通过知识产权专员为种质资源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专业服务支持。此外,崖州湾分中心还将为南繁育种科研单位及种业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应用保护与交易相关的法规政策解读、专家咨询、流程指引等专业化服务。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