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种业实验室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正式揭牌

时间:2023-12-11 15:39

内容来源: 南海网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12月9日消息(记者 符彩云)12月8日,海南省种业实验室(原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正式揭牌。

海南省种业实验室(前身为“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是为了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支撑国家“南繁硅谷”战略和海南种业发展而设立的重要载体。在完成了国家科技平台培育的任务后,变更了举办单位和名称,优化调整了功能定位。海南省种业实验室是海南省人民政府利用国有资产依法依规举办并登记设立的从事科研活动的事业单位性质的新型研发机构,举办单位为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海南省种业实验室将以组织统筹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优势力量,服务保障重大平台,开展热带农业科技攻关,搭建科技创新和繁育成果转化平台,实现国家科研资源本地化、实体化运行,形成辐射全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种子科学技术创新中心,支撑海南省热带高效农业创新发展。

业务聚焦上,海南省种业实验室将以热带水产、热带果蔬等生物为研究对象,利用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环境生物学、大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手段,开展精准农业技术集成与示范、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承接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形成“技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产业价值链。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