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名中外嘉宾齐聚三亚共话女性交流与合作

时间:2023-12-08 11:08

内容来源: 三亚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三亚日报讯(记者 冯晨阳)12月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共同主办,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一带一路”女性论坛秘书处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开幕式在三亚举行,论坛以“她力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

12月7日,第五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在三亚开幕,嘉宾在主题论坛上发言。三亚日报记者 李学仕 摄

圭亚那第一夫人阿尔雅·阿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程红,全国青联副主席陈小艳,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希,联合国驻华办公室协调员常启德和瑞士、吉尔吉斯斯坦、赞比亚、尼泊尔等20多家驻华使馆使节以及国内外企业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论坛。

当天,嘉宾代表们以“科技赋能美丽世界”“推进性别平等和全民健康,共建家庭友好型社会”“深化文化交流,促进文明互鉴”等内容为题积极交流。大家分享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女性发挥的独特作用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共同展望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美好未来,呼吁通过“她”力量推动人类社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在‘一带一路’合作中,女性在创新、科技等领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经济建设中展现出的活力和创造力,为全球繁荣注入了新动力。”李希奎表示,“一带一路”女性论坛举办至今,在推动妇女事业发展、促进国际友好交流等方面具有独特价值,可以鼓励更多女性在各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更广阔的方向发展,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广大侨界女性应充分发挥熟悉海内外市场、人脉广泛等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参与电商合作、绿色发展、数字贸易。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参与全球合作,促进资源要素流动,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注入‘她’力量。”程红说。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十周年。论坛关注女性的教育、健康与成长,坚持弘扬丝路精神、推进文明互鉴,大力宣传宣介新时代我国发展妇女事业、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我国在妇女儿童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为妇女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架起了桥梁。

原标题:

聚焦“她”力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400余名中外嘉宾齐聚三亚共话女性交流与合作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