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到访三亚

时间:2023-12-01 11:02

内容来源: 三亚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三亚日报讯(记者 刘琪成)11月27日至28日,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到访三亚市,考察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就,感受科技发展脉动,体验美丽乡村生活,探讨阿中合作前景。使节们高度评价三亚市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就,认为阿中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愿同三亚市加强交流互鉴,深化相关领域务实合作。

在三亚国际免税城,使节们实地了解免税城运作模式,体验离岛免税购物的便捷服务,赞叹离岛免税购物独特的优惠政策和制度创新,愿以此积极探讨阿中合作路径,加强合作力度。

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考察时,使节们了解了崖州湾科技城总体规划和南繁硅谷、深海产业等发展成果。使节们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值得阿拉伯国家学习借鉴。阿中双方在海洋科技、热带农业、动植物种质资源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未来加强双方相关领域技术转移和合作。

使节们还到吉阳区大茅远洋生态村实地参观,在村间漫步游览,亲近生态自然,品尝瓜果。使节们表示,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生态、生产、生活综合发展的思路给人以启发,愿同中方加强交流,推进各自发展振兴。

原标题:

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到访三亚

加强交流互鉴 深化相关领域务实合作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