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考察团赴鲁粤考察学习 周红波率队

时间:2023-02-25 14:17

内容来源: 三亚传媒融媒体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2月18日至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率领三亚市考察团(以下简称“考察团”)赴山东省威海市、青岛市,广东省珠海市等地,就城市建设、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文旅融合、口岸监管等内容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谋划加快推进三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在山东期间,考察团分别到威海市规划展览馆、环翠区鲸园街道社会治理创新中心、富泰华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威高集团、东浦湾房车营地、那香海旅游度假区、天鹅湖客栈、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以及中国海洋大学海洋高等研究院、青岛古镇口核心区展览馆、青岛航空技术产业创新基地、国信集团、青岛港自动化码头等地考察。

在广东期间,考察团分别到珠海大剧院、珠海规划展览馆、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中心大厦、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展示厅、横琴口岸、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珠海太空中心等地考察。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认真察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城市建设、科技创新、产业转型、文旅融合、生物医药、基层治理、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等情况,结合三亚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找差距、谋出路、谈发展。

考察团表示,这次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获益匪浅,不但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理清了思路,还看到了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将结合此次考察学习,对标先进,高点定位,大力提升工作标准和水平,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要强化与各省、市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自贸港优势,创新合作工作机制,推动在产业合作、资源联动、市场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将发展“蛋糕”做大,实现互利共赢。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创新驱动,聚焦南繁硅谷、深海科技和文旅融合,全面优化产业培育和转型升级,奋力做好“种业振兴”“经略海洋”“旅游胜地”大文章;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加大招商引智力度,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当好自贸港建设的标杆和转型发展的示范,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盛勇军参加考察。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郭志华/文 袁永东 陈聪聪/图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