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办公司,一天就够!

时间:2022-10-24 11:33

内容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微信图片_20221024113132.jpg

微信图片_20221024113143.png

  省心落户见真心服务

  企业落户、办事,最怕的就是折腾,手续的繁琐、材料的复杂,让人望而却步。而在海南,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开办只需1个工作日,甚至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如此效率,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企业来说,真是太具吸引力了。

  对市场主体来说,效率就是生命。纵观海南的企业开办政策,突出亮点就是“快”。变“审批”为“备案”、实行证照分离、推行极简审批……减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成本,正是为了效率大提升,为企业大开方便之门。删繁就简、高效便捷,如此服务畅通了企业落户“快车道”,凸显的正是企业利益,呵护的正是营商大局。

  效率之变折射理念之变。事实上,审批的简化、环节的压缩等,关联多个部门、涉及诸多方面,实施起来并不容易,可海南为何不遗余力推进?说到底,是因为有着服务企业的真心,有着锐意改革的决心,是把企业的烦心事当成了自己的心上事;是把营商环境视作了海南发展的“金饭碗”。有如此认识、态度、决心,何愁企业不认可。

  省心安心背后是真心用心。秉持“店小二”精神,把高效率、优服务送到企业心坎上,延伸到经济发展各方面,必能推动营商环境大变样,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海南、扎根海南。

  现在明白了大伙创业的积极性为啥这么高了吧?

  围绕“最低市场准入、最简权力清单、最优审批服务、最有效监管”的“四最”要求,近年来,海南持续深化审批改革,让限制资源要素充分流通、自由流通的“条条框框”被加速打破……市场的“一池春水”不断被激活。

微信图片_20221024113149.png

  三亚福泰银丰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卓:

  “保姆式”服务,我们享受到了

  据海南日报|整理/记者李梦瑶 李梦楠

  多亏了企业首席服务专员的跟踪服务,我们才能这么快拿到证件!

  我们是一家涉及房地产等多业态的实业公司,目前正在着手推进一个建筑工程的施工建设。该项目启动后,三亚天涯区的企业首席服务专员陈立德便主动多次同我们联系,询问工作进展及遇到的难题。

  今年7月底,我们再次接到陈立德打来的回访电话。当时,我们办理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即将到期,但项目却还未完工。了解情况后,陈立德立即建议我们申请办理许可证延期。

  然而受疫情影响,这件事情被搁置了下来,这让我们焦虑难安——

  如果不能及时办理延期,则需重新办理许可证。而此前我们办理这项业务,历时三至五天,期间还得收集多项材料,这一过程耗费了不少精力。

  正当我们发愁时,9月25日,陈立德再次打来电话,提醒我们“政务服务中心即将恢复线下业务办理,需要办理业务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前往办事大厅”。同时,他还告诉我们,得益于该区推出的告知承诺制审批事项,我们所办理的延期业务从最初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工作日,申请当天就可取证。

  26日晚,在陈立德的指导下,我们收集好材料后,与他约好了办理时间。28日当天,在三亚天涯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我们提交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延期)办件申报申请。20分钟后,全新的证件便拿到了手。

  整个过程,我们相当省心。“保姆式”的服务,我们算是切实享受到了!


  总策划:牛晓民

  执行策划:程旺 胡续发 蔡潇

  统筹:李梦瑶

  主编:陈奕霖

  画外音:张成林

  版面设计:孙发强

  技术支持:混知团队

  检校:王振文 王赛

  海南日报 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联合出品(第十七期)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