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正达集团中国“南繁硅谷”产业集群入驻崖州湾科技城

时间:2023-12-18 09:38

内容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海南日报三亚12月16日电(记者 黄媛艳)12月16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化)在三亚举办“种业现代产业链建设沙龙暨先正达集团中国‘南繁硅谷’产业集群入驻仪式”。中国中化、国机集团、中粮集团三家央企围绕深化涉农领域产业链建设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宣布启动《2024年种业现代产业链发展蓝皮书》编制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何祖华,副省长顾刚,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副局长尚鹏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先正达集团中国的南繁育种基地数字化升级项目、荃银五星种业有限公司、先正达生物育种产业培训中心、MAP中化现代农业海南分公司等9家先正达集团旗下及创新链产业链上下游的优势主体落户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集中入驻先正达集团旗下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种集团)新总部大楼。未来,各产业主体将围绕科研创新、产业生态和行业赋能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融通带动种业产业链协同发展。

“中种集团是首家迁入海南自贸港的种业央企,南迁后经营规模连创行业新高,科技创新力、产业控制力、安全支撑力得到稳步提升。本次活动开启先正达集团中国布局种业‘南繁硅谷’产业集群式发展的新篇章,旨在进一步推进种业现代产业链建设和共建‘南繁硅谷’工作。”中国中化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焦健表示。

据了解,中种集团2021年入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全面构建种业“研育繁推”高水平创新和产业体系,构建了“两链一圈一基地”的重点举措部署体系,积极承建两大国家级种业创新平台,推进多个重要良种攻关课题,吸引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企业集聚海南。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