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州湾科技城21个项目奏响施工“新春曲”

时间:2023-02-01 10:55

内容来源: 三亚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1月28日,航拍正在建设中的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三亚日报记者 李学仕 摄

三亚日报记者 张慧膑

机器声、吆喝声、喧闹声,声声入耳……春节黄金周刚过,走进崖州湾科技城,扑面而来的是项目加快建设的滚滚热潮,放眼所望,工地上处处是干劲十足的建设者。春节期间,崖州湾科技城重点项目“不打烊”,21个项目火热推进,近1500名工人坚守岗位,在各自工位上忙碌着,一派红红火火、干劲十足的气象。经济复苏的暖流不断涌动,发展的脉动越发强劲。

提升“加速度”,让重大项目建设“跑”起来,稳住经济大盘,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开足马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1月28日是癸卯兔年开工第一天,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组织召开项目复工复产动员会及安全生产宣贯会,做好项目安全复工复产工作吹响施工“新春曲”。

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现场,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项目进度有序推进。“我们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吹响‘集结号’,安排工人分成三批次陆续返工,力争开启新年新气象。”项目施工方、中建六局执行经理常晓龙说,春节期间,项目300多名建设者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抢抓工期保生产。

“一刻不能等、一刻等不得”。当天早晨7时,在该项目4号楼前的基坑前,机电工程师黄元准时到岗。当天,工地遇到了管道开挖和玻璃吊装出现空间利用冲突问题,以及水管和电管上下位置需要调整的问题,都需要他到场协调解决。

作为机电工程师,黄元主要负责管道施工和机电安装,在办公室和工地之间“奔跑”是他的常态:有时在办公桌前为工人分析图纸,及时调整完善施工方案,有时“全副武装”到项目现场协调交底,帮助工人解决技术操作难点。由于是交叉施工作业,黄元需要处理各种复杂的问题,工人见到一个戴安全帽、身穿马甲,手上拿着一个平板的人,便知道有难题就找他。

项目建设的节奏加快,新春开局“跑起来”。在中建一局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项目施工现场,20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焊接作业、电箱调试、板材吊运等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春节期间,工地“不打烊”,中建一局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项目180余名工人及管理人员化身“新春赶路人”,坚守施工一线,抢抓工期保生产。

“目前,我们项目施工进度已完成50%,正在抓紧推进项目进程。”中建一局该项目负责人张禹说,为全力保障项目施工进度,项目制定了春节不停工计划,全方位护航项目建设,采用多项新技术、多种新材料,以实现各工序穿插进行,缩短工期,打造精品工程。今年1月16日,该项目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幕墙和景观建设等阶段,力争开启2023年新气象。

不远处,三亚市崖州区图书馆、文化馆、体育馆工程项目,陆续返岗的工人正抓紧投入到项目建设中……

新的一年,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崖州湾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加速跑”,国家(三亚)隔检中心项目(一期)、国家南繁作物表型研究设施等一批重点项目将完工交付运营。并在一、二季度有一批重大项目计划开工,包括热带大农业生态系统长期观测研究中心、大豆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中心、南海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产业创新平台等。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