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快跑!三亚中央商务区多举措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3-02-02 10:36

内容来源: 三亚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海罗小学改扩建项目工作人员在研究施工方案。三亚日报记者 李学仕 摄


航拍三亚国际游艇中心项目。三亚日报记者 李学仕 摄

三亚日报记者 刘佳

春节假期刚结束,中建一局、海罗小学改扩建项目工程部的陈绵鹏和同事们第一时间返回项目现场,为全面复工做足准备。

“目前开工准备正在有序进行,主要是临建的完善和临水临电的布置,对施工图纸再优化,以及各专项方案的编制、高危工程专项方案专家评审这些工作。”陈绵鹏介绍,目前施工人员陆续返程,预计元宵节过后将有50名工人进场,全面开展土方开挖、桩基、临水临电、临建等方面的施工。

海罗小学改扩建项目位于三亚CBD海罗单元,是一个在原校址基础上进行的改扩建项目,用地面积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建设包含一栋4层教学楼、一栋4层的行政办公楼、一栋3层的报告厅和一栋5层的宿舍楼,以及一些室外运动场地,地下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除建设地下车库、设备用房、人防区域外,学生们还可拥有地下篮球馆和游泳馆。

“全新升级的海罗小学用地面积比原来大了一倍,可提供学位1800余个,更大程度地满足海罗片区孩子追求优质教育资源的多元化需要,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三亚商务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海罗小学改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沈志靖表示。

教育是民生之本。自去年12月16日开工以来,三亚中央商务区对项目报送的行政审批材料会第一时间受理并给出指导意见,缩短工程预付款拨付周期,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在已经取得良好开局的情况下,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调整施工工序、增加人材机等资源的投入、适当延长每日工作时间,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在雨季来临之前完成整个地下室的施工。”沈志靖表示,一季度项目预计完成桩基工程和部分土方工程,今年年底前计划所有主体结构封顶,同时完成二次结构及初装修,精装修基本完成。

新春伊始,在三亚中央商务区各个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勃勃生机。紫金国际中心项目、三亚国际游艇中心项目等8个项目已经复工,其余项目正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副部长吉嘉骥表示,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园区一方面重点推进招商引资活动,尽快促成意向投资企业落地;另一方面成立要素保障专班,积极为建设项目排忧解难。同时,努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通过提升企业服务,吸引园区项目内入驻企业的上下游相关企业入园投资展业,完善园区产业上下游配套,助推园区投资增长。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