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焦点访谈》点赞三亚旅游市场红火

时间:2023-03-01 16:41

内容来源: 三亚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三亚日报讯(记者 郭志华)2月27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人勤春来早”系列节目《山海再相聚八方客又来》,用了4分多钟时间,点赞海南三亚旅游市场红火,春节“黄金周”延续成为“黄金月”。

在节目中,三亚崖州在二月二龙抬头当天,崖州民歌、打柴舞、龙舟“点睛”、赛龙舟……河堤两岸聚满了游客和市民,一派热闹景象。

凭借优美的海岛风光、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域优良的生态环境,海南一直是国内热门的旅游目的地,而三亚又是海南旅游发展的重头戏。

22岁的陈昭宇泽是一名大四学生。春节过后,开启了自己的毕业旅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马上毕业了没有什么时间再去到处玩了,就给自己筹划一个毕业旅行,很少有机会来大海这边,所以毕业旅行第一站放在海南。”陈昭宇泽说,他选择住在一家2021年初开始营业、位于亚龙湾的民宿。

民宿负责人刘乐介绍,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是2022年8月份,当时整个三亚没有游人了。

为了帮助旅游市场主体渡过难关,三亚市政府出台措施,为旅游企业发放多类专项奖补资金。

“三亚利用疫情空档期,指导景区酒店推动软硬件设施建设升级,打造一批更具影响力的旅游产品。”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钟凤毛表示。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首个春节假期,海南三亚的旅游市场强劲回暖。春节期间,三亚的文旅、商务等部门,以及各大景区、酒店纷纷推出一系列具有独特新意的主题活动和促销活动。高端酒店、旅游景区、精品民宿、水上运动、游艇旅游、亲子旅游、低空旅游都深受游客欢迎。

今年春节,三亚的游艇出海、潜水嬉戏、体验摩托艇、冲浪等项目异常火爆。游艇出海火出圈,动力冲浪板也备受游客青睐。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共接待游客161.29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4.43%,旅游市场异常火爆。

虽然春节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但天涯海角的游客依然很多。像陈昭宇泽一样,许多游客选择了错峰出游。春节后,三亚各大景区、酒店依然人头攒动,“黄金周”延续成为“黄金月”。

在海南,旅游加购物成为游客打卡的关键词。免税店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火热的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也促进了餐饮、交通等行业的消费。

三亚旅游市场火爆是疫情政策优化调整后,我国旅游业复苏按下“快进键”的一个缩影。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