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打造国际旅游胜地

时间:2023-01-12 10:03

内容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海南日报讯(记者 黄媛艳)三亚是知名的度假旅游胜地,如何将城市的支柱产业——旅游业做大做强?在1月6日至9日召开的三亚“两会”上成为热门话题。

  做旅游就是做特色。露营成为大众旅游的重要选择,满足了人们短途出行、亲近自然等需求,成为旅游业的新热点,2021年海南注册的露营相关企业数同比增长144%。台盟三亚市委会提交的提案建议,三亚可在有条件的美丽乡村和景区开展露营项目,探索旅游发展与生态保护和谐共存新模式;鼓励露营地经营单位做好项目策划设计,打造主题露营地,建成三亚的“微型旅游景点”,将露营经济与体育、美食、旅拍、培训等融合,为游客提供更多的消费场景,丰富旅游供给。

  “乡村特色旅游资源丰富。”三亚市政协委员杨金运建议,加强对三亚乡村人文资源的保护和传承,重视其内容和产品的创新,找到传统文化和当下市场的有机结合点,在多领域、多层次展开文旅融合,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三亚市政协委员柴勇认为,要统筹三亚经济圈旅游形象推广,积极探索开放型旅游推广新模式,利用大数据实现“深度挖掘、重视感知、及时分析”的精准营销;植入智慧度假产品体系,在三亚建设世界级度假区、亚太有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独具特色的全球气候康养中心、国际高端社区、财富管理中心等旅游业态,带动区域旅游发展。

  国际旅游胜地需要国际游客的支撑,然而三亚国际游客数在接待游客数中占比较小,远低于热门的滨海旅游目的地。对此,三亚政协委员侯江萍建议,三亚要根据国际旅游市场恢复情况重新制定航空补贴等相关新政策,吸引有限的国际航空运力回流;加大国际旅游市场宣传力度,尽快出台2023年境外促销计划,鼓励企业重拾信心,大胆开拓国际旅游市场。

  离岛免税是三亚打造国际旅游胜地的“金字招牌”,三亚政协委员杨艳表示,三亚离岛免税需从旅游服务、旅游产品、旅游文化等方面营造清新有活力的旅游环境,加快发展会展、金融、物流、医疗康养等现代服务业,为离岛免税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游客支撑;增加航线、航班和公路交通运输的密度,提升游客旅游期间的便利性和舒适度,改善旅游环境吸引更多游客来琼免税消费。

  产业发展既要锻长板,又要补短板。“大型活动备受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重视,三亚综合性旅游文化体育场馆建设严重滞后,是引进和举办大型活动的主要短板。”三亚市政协委员吴小琳说,三亚可按照“场馆建设+片区开发+产业引入”模式,高标准加快建设相关场馆及公共配套设施,吸引具有品牌效应、市场价值、行业引领的优秀项目落地,提升旅游消费的转化水平,引进文体场馆运营、赛事保障、大型活动服务等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分层次开展行业所需的体育场馆职业经理人、演艺经纪人、体育经纪人等培训,赋能产业发展。

  原标题:

  为游客提供更多消费场景,丰富旅游供给

  三亚:打造国际旅游胜地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