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社会各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3-03-18 12:43

内容来源: 三亚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三亚日报讯(记者 刘盈盈 林林 胡拥军 黄珍 黄世烽 张慧膑 李少云)连日来,全市各区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说成绩实字当头、谈发展干字为先,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着力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三亚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争当海南自贸港建设标杆和转型发展示范作出应有的贡献。

连日来,海棠区积极创新方法,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的精气神狠抓工作落实。”海棠区委书记、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工委书记鲁正兰表示,海棠区将抢抓自贸港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能;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进一步释放免税购物发展潜力;强化制度集成创新,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为中外企业发展营造高效便利健康的发展环境;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绘就山清水秀的生态画卷,努力为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海棠力量。

全国两会结束后,崖州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热潮,围绕两会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认真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崖州区委书记樊木表示,崖州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围绕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目标要求,扎实抓好区委三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服务保障科技城建设发展、积极谋划产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等十九个重点亮点工作,以“说到做到”的严实作风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崖州落地见效,推动崖州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天涯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平台等多种途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实际行动中。天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菲菲表示,要认真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部署,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精心开展主题宣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做好宣传报道,推动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落实见效,以扎实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天涯力量。

“我们将充分发挥育才生态区农业特色和优势,做强做精热带特色高效农业。”育才生态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岱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全力推动“三亚市育才现代农业产业园”“那受村热带高效特色种植养殖示范项目”“林下食用菌种植产业项目”等项目落地见效,加快打造育才榴莲产业集群,促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在推动崖州湾科技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产业促进部招商总监高翔表示,今年要进一步释放崖州湾科技城在农业、深海、生命科学、数字经济等核心产业的发展优势和潜能,加强核心技术和重点产业链扶持,持续推动重大外资项目落地,保障好园区企业发展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连日来,三亚旅文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介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三亚旅游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亚旅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聪辉表示,接下来,将广泛深入发动、精心组织安排,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三亚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聚力打造国际旅游胜地。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教育、人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吉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源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牵引工程,聚焦立德树人、教育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提升等方面,为加快构建吉阳区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奋斗。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朱双平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让党放心”全方位、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推动学校办学事业卓越发展,以高质量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全国两会提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紧抓当下教育领域关键问题,可谓言简意赅。”三亚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高级教师黎毅珠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创新“五育并举”载体渠道,努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原标题:

三亚社会各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 全面凝聚奋进力量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