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

时间:2023-03-20 10:54

内容来源: 三亚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三亚日报讯(记者 黄世烽 刘佳 胡拥军 卢智子 吴英印)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以有力有效的行动措施推进工作,为三亚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争当海南自贸港建设标杆和转型发展示范作出应有的贡献。

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平表示,将认真落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作出城市综合执法的积极贡献。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玲表示,该局将迅速行动起来,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高质量的学习引领全市医保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

三亚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聚焦市场主体发展需求,以数字化赋能为抓手,坚持改革创新,统筹推进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社会信用等工作。着力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各类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培育壮大经营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推进涉企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全覆盖,提高“零跑动”事项占比,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连日来,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就事关党的执政根基、我国长远发展、民生福祉等重大问题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是谋划推动园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指南。下一步,三亚中央商务区将围绕审批优化、企业服务,持续擦亮“商鹿通”商事综合服务品牌,以让企业营利、让人才落户为目标,大力“攒商”“拓市”,推行“以商招商”“以才招才”,通过数字化、智慧化、专业化的服务,不断创新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同时持续做好顶层设计,以园区“4+2”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建设为重点,推动党建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积极打造“主题楼宇”试点,不断优化“商代表+楼小二”涉企服务体系,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一流营商环境。

“结合梅村村的实际,当前我们主要发展任务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富裕富足。”天涯区梅村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郑鸿浩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将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者和传播者,第一时间向村民们开展宣讲,以群众的视角、接地气的语言、讲故事的方法,让他们第一时间了解党和国家最新的惠农政策方针。“落实两会精神不能仅在嘴上,必须落在脚上、田头、庭院。”郑鸿浩表示,今年他将继续团结梅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努力推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大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及科技文化扶农模式。同时,通过“党建+电商”发展模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让当地农特产品搭乘云销售直通车,让广大农民得到实惠。

“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市公安局吉阳分局荔枝沟派出所所长段强表示,他将在“派出所主防”工作中积极践行“枫桥经验”,深化辖区民警兼任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工作机制,将辖区民警专职化,探索基层治理的新经验、新做法;积极推行“两队一室”警务改革,持续推动“网格+警格”深度融合,加快公安工作提质增效,积极探索创新化解矛盾、服务辖区的新模式,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扎扎实实的成效服务于民,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我将紧跟党的步伐,与时俱进,做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守护者’。”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崖州湾科技城派出所所长林学山表示,将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立足公安主责主业,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抓手和方法,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的新经验、新做法,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更好地为园区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