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

时间:2022-10-25 11:21

内容来源: 三亚日报

字体大小:【

文件状态:有效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黄世烽 黄珍 张慧膑 林林 刘佳 赵庆山

  10月24日下午,三亚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新时代成就伟大梦想,新使命开启辉煌征程。三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岗位上担当尽责,昂扬奋进,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为三亚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贡献力量。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吉阳区党员干部要增强本领,鼓足干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问题导向,践行知行合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干一事成一事的决心,在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中扛起吉阳担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有炽表示,吉阳区将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目标,按照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工作要求,砥砺实干,锐意进取,加快构建吉阳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发挥中心城区和中央商务区的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教育事业,优化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持续壮大文化体育产业,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六水共治”、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等专项行动,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副市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表示,天涯区党员干部群众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结合实际学思践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在天涯区落地落实;按照市委的要求,引导和激励全区党员干部推进“共享共融、开明开放、服务一流、精品魅力、宜居宜业”的新主城区建设,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为三亚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贡献天涯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海棠区委书记、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工作委员会书记鲁正兰表示,海棠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海棠贡献力量。下一步,海棠区将用好用足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进一步挖掘免税购物发展潜力;引进建设一批大型旅游购物综合体,打造高端购物集群;持续壮大现代服务业,提高海棠区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强化制度集成创新,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为中外企业发展营造高效便利健康的发展环境;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贡献海棠力量。

  崖州区委书记樊木表示,崖州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和具体举措,对照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下一步,崖州区将继续聚焦区城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全面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其中,在区城融合方面,推动区城空间联动,有效衔接产业布局和社会事务管理,完善重大项目保障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教育事业、医疗健康、社会保障、公共文化、社会治理等民生实事,推动崖州区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强化服务意识,推行行政审批“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和告知承诺制,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建设,营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降本增效,为三亚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坚强保证。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立意深远,是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报告的美好蓝图最终要靠所有人共同努力,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陈积明介绍,育才生态区森林覆盖率达84%,建档立卡脱贫户占到全市总户数的50%。因此,将育才的生态资源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推动育才全域美丽乡村建设,让老百姓吃上“生态饭”、共享“生态红利”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下一步,育才生态区将紧紧围绕“三亚后花园”发展定位,将其打造成为三亚市生态安全保障区和辐射北部腹地的重要服务支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新理念,全力推动涉农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为三亚打造开放创新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标杆城市、宜居宜业的民生幸福城市贡献育才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报告对于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范维正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落地生根。接下来,要深刻领悟报告的核心要义,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经济工作,紧盯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和任务,实施百日攻坚大行动和“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以固投为牵引,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决心应对超预期的困难,全力恢复和提振经济。立足新发展阶段,实施产业培优提升工程,积极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做优做精三亚经济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民生建设提升工程,全力抓好“米袋子”,切实拎稳“菜篮子”,增进民生福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砥砺前行奋斗实干,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曜泽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认真聆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接下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嘱托,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推助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不断推助质量强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全力推动质量提升,筑牢市场监管安全防线,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原标题:

  三亚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

相关稿件

相关推荐

投资洽谈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负责统筹执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负责境内外招商联络处与招商平台的组建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推介和新闻宣传... 【更多】

联系我们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

邮箱:sytcj2020@163.com

传真:0898-88658173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2层

微博扫码关注

公众号扫码关注